微信搜索
江南一点雨

Spring 简单介绍

1. Spring 简介

我们常说的 Spring 实际上是指 Spring Framework,而 Spring Framework 只是 Spring 家族中的一个分支而已。那么 Spring 家族都有哪些东西呢?

Spring 是为了解决企业级应用开发的复杂性而创建的。在 Spring 之前,有一个重量级的工具叫做 EJB,使用 Spring 可以让 Java Bean 之间进行有效的解耦,而这个操作之前只有 EJB 才能完成,EJB 过于臃肿,使用很少。Spring 不仅仅局限于服务端的开发,在测试性和松耦合方面都有很好的表现。

一般来说,初学者主要掌握 Spring 四个方面的功能:

  • Ioc/DI
  • AOP
  • 事务
  • JdbcTemplate

2. Spring 下载

正常来说,我们在项目中添加 Maven 依赖就可以直接使用 Spring 了,如果需要单独下载 jar,下载地址如下:

  • https://repo.spring.io/libs-release-local/org/springframework/spring/5.2.1.RELEASE/

下载成功后,Spring 中的组件,大致上提供了如下功能:

赞(4)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江南一点雨 » Spring 简单介绍
分享到: 更多 (0)
扫码关注微信公众号【江南一点雨】,回复 1024,查看松哥原创 Java 实战教程(图文+视频)。

专注 Java 一百年

关注我们国际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