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搜索
江南一点雨

租了 5 年房,头一回遇到房东主动降价!

从 2015 年毕业到现在,从广州到深圳,在村里租过房、在小区租过房、在软件园里租过房,每次租房续租的时候,毫无意外都要涨价!小到涨 50,多到涨 200。

来深圳后,松哥最近两年一直住在地铁 1 号线上,据说深圳一半以上的程序员都住在这条线上。

因为下个月房子到期,所以昨天交房租的时候就顺便问了下续租的事情,刚开始房东说续租便宜 50,后来又说便宜 100,听到这个消息我和我的小伙伴当时就惊呆了:

钱是小事,但是房租变便宜了却是头一遭。我把房租下降消息发到群里,很多小伙伴纷纷表示:房租还会降?不过也有小伙伴表示自己在上周刚刚搬家,原本的房子在到期之后,如果要续租也是便宜了 100 块钱。

房租降了当然不是二手房东发善心了,可能是因为疫情影响,租房市场疲软。因为疫情,大家可能不怎么愿意出门看房,即使愿意出来看房,很多村子、小区都会限制外来人员进去,这样还是看不了房子,另一方面可能还有人因为疫情影响还在老家,供需两方面的影响,让本来春节过后的迎来的租房旺季,现在看起来怕是不太可能了。

前两天松哥破天荒的看到某公众号主发深圳租房的广告,一开始还想着可能是包租婆想扩大市场规模所以投放的广告,现在想想可能还是最近房子不好出租,二手房东也有出租压力,所以投放的广告。

受疫情影响,很多公司复工缓慢,但是现在每天早上的 1 号线(深圳)依然是人满为患,排队排到地铁口外面,这一度给我一种公司完全复工的错觉。走在高新园,你会发现有的大楼灯火辉煌,看起来已经完全复工,还有一些大楼黑漆漆,几乎没有复工,差别还是蛮大。

像华为、腾讯、平安、顺丰这些个大厂基本上都已经复工,有的是部分远程办公。大厂的抗风险能力要强很多,甚至有可能因为疫情得到发展,像顺丰的股票在疫情爆发后反而涨了一波。而一些做 2C 业务的公司可能步履维艰,松哥有个小伙伴在某个做共享充电宝的公司做前端开发,因为疫情,公司的订单量只有平时的十分之一,前段时间他先是和我吐槽工资只发基本工资 2000 了,后来再吐槽年终奖没了,再后来说要裁员 40%…最近他应该在投简历中。

但是老实说,深圳的大厂今年的社招规模基本上没有缩减,二月份的时候是华为云在疯狂招人,前两天又看到腾讯 5000 人的社招规模,女票所在的深圳某大厂,最近也在通过线上招聘的方式大规模招聘实习生。

小伙伴们,你复工了吗?房租有减免吗?来留言说说。

赞(3)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江南一点雨 » 租了 5 年房,头一回遇到房东主动降价!
分享到: 更多 (0)
扫码关注微信公众号【江南一点雨】,回复 1024,查看松哥原创 Java 实战教程(图文+视频)。

专注 Java 一百年

关注我们国际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