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搜索
江南一点雨

Spring Boot 项目总是创建失败,这几个备选方案一定要收藏

松哥这两天老遇到一个问题,用 IDEA 创建 Spring Boot 项目总是失败,搞得我很郁闷,一气之下收集了几个可用的 Spring Boot 构建接口,妈妈再也不用担心我 Spring Boot 项目创建失败了!

1.青铜

创建地址直接用默认的 https://start.spring.io,这个是最容易失败的了,失败最最主要的原因还是因为这是一个国外的网站,由于众所周知的原因,这些网站访问起来并不太稳定。

2.白银

那么国内有没有类似的网站呢?当然有!阿里巴巴就搞了一个:https://start.aliyun.com,我们在构建项目时可以直接填入 https://start.aliyun.com 即可,像下面这样:

但是在选择依赖的时候会有一点问题,如下图:

问题主要是两方面的:

  1. 项目版本更新慢,目前 Spring Boot 最新稳定版是 2.4.4,但是这里只能选择到 2.4.1。
  2. 项目构建成功后,没有 parent,而是通过自定义 dependenceManagement 节点来统一处理版本问题,用惯了 parent 的小伙伴可能对此不太习惯,而且这种写法也需要开发者做一些修改。

所以如果使用 https://start.aliyun.com 创建项目的话,很多时候并不能一步到位,创建完了还要自己再手动调整下。

3.黄金

那就没有跟 https://start.spring.io 一模一样的国内站点吗?有!那就是 Spring Boot 中文社区搭建的 https://start.springboot.io,这个服务器架设在香港,大陆访问非常稳定,项目创建成功率很高。

https://start.springboot.io 站点的使用体验就和 https://start.spring.io 一模一样,我目前就主要使用这种方案。

4.铂金

有的时候用 IDEA 会创建失败,但是直接打开网页可以创建,创建完成后,将创建好的项目下载下来,然后解压,再用 IDEA 打开。

这种方式比较麻烦,但是好处是比较可靠,有两个创建的网页可选:

  • https://start.spring.io
  • https://start.springboot.io

5.钻石

如果由于种种情况,上面的方案都用不了,那就只能使出撒手锏了。

Spring Boot 就是一个 Maven 功能而已,所以我们就手动创建 Maven 工程,手动添加依赖,添加项目启动类等等,这个操作也不难。

这是一个兜底的方案。

6.王者

这个留给小伙伴们,看看小伙伴们有没有“王者”方案!评论区见。

赞(8)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江南一点雨 » Spring Boot 项目总是创建失败,这几个备选方案一定要收藏
分享到: 更多 (0)
扫码关注微信公众号【江南一点雨】,回复 1024,查看松哥原创 Java 实战教程(图文+视频)。

专注 Java 一百年

关注我们国际站